原标题:积雪厚度30多厘米!“五一”雪乡“穿越”冬天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这个 “ 五一 ” 真魔幻,本应是人间芳菲季,中国雪乡却迎来了一场大雪,一下子好像穿越回到冬天,再现唯美迷人的雪景。

  据悉,此次降雪等级为大到暴雪,纷纷扬扬的雪花从 4 月 30 日午时开始,直至 5 月 1 日 10 时,雪乡景区内积雪厚度已达 30 多厘米,亚雪公路和海山公路路面积雪深达 40 厘米。

  春意正浓的雪乡景区秒变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树木、房屋、栈道再披厚厚的雪衣,雪蘑菇、雪蛋糕重现童话世界。

  在亚雪公路、海山公路、长双公路上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公路养护管理处的工人师傅们来不及欣赏雪景,他们的第一要务是尽快清除积雪保障公路畅通,他们以雪为令,迎风斗雪,兵分三路开展除雪保通工作。

  由于雪质较粘,除雪设备多次受阻,清雪难度增大。走在最前面的铲车边清边加宽,斜铲、平地机紧随其后,梯队式推进。截至 5 月 1 日 11 时,除雪工作全部完成,通往雪乡景区的亚雪、长双、海山三条公路全线畅通。

  据了解,5 月 5 日立夏节气将至,雪乡的这场大雪重现了一派高颜值雪景,这奇趣的一幕似乎是在春与冬的转换间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