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1月9日讯(吕秋梦 记者 孙晓锐) 1月4日至6日, “网红聚焦龙江冰雪一号线”活动在我省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等地举行。来自北京时间、风直播、一直播、花椒、映客、板栗直播的六大平台网红主播历经三天的冰雪梦幻之旅,让千万粉丝直呼:黑龙江的冰天雪地真是既热闹又热情!

  网红互侃“直播“龙江冰秀”,吸引数十万网友在线收看。

  4日下午,网红们首先来到哈尔滨红博马戏城观看高水准的“龙江冰秀”演出。由12个节目组成的冰上杂技、冰上特技、冰上魔术滑稽、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和冰雪时尚运动,在音乐上植入戏曲名段《三岔口》《打虎上山》,在服装、表演形式上采用传统戏曲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出了“惊、险、奇、美”的艺术特色。

  网红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当演出人员脚踩高跷滑冰列队演出时,一下子点燃了网友们的好奇心。“她们怎么那么高,是踩高跷吗?”“这太厉害了,踩着高跷还能滑这么优美。”“没想到在冰面上也能演出这么好看的杂技。”

  网红向网友介绍龙江冰雪美景。

  演出结束后,网红们还采访了主创人员和杂技演员,让网友们能够充分了解这场冰秀台前幕后的故事。

  拥有百万粉丝的热搜北大才女网红“舒淇”在直播了冰秀表演后,表示这场直播不仅精彩有可观性,更有文化内涵,很符合粉丝们的观看需求。“以前光知道哈尔滨可以看冰灯,原来这里的文化生活也这么丰富多彩,有机会真应该在这里住一段时间,那样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冰雪文化。”

  晚上,网红们又来到了充满“国际范儿”的哈尔滨大剧院,观看《维也纳管弦乐团2017新年音乐会》。作为地标建筑,夜晚的哈尔滨大剧院让网红们惊艳不已。高标准的演出团队和剧场设计,凸显了哈尔滨音乐之城的城市品位。

  正值哈尔滨冰雪节开幕之际,网红们也带着千万粉丝的期待来到了享誉国际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坐滑梯、骑冰上自行车,网红们不仅通过镜头让网友们一饱今年冰雪大世界的眼福,也亲身体验娱乐项目与粉丝互动,让更多的网友感受到了冰天雪地里的乐趣。

  网红在雪乡直播。

  5日,网红直播团队来到了滑雪旅游胜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网红们主播一起学滑雪,体验冰雪运动。花椒热搜主播糖悠悠还带着网友一起逛起了新亚布力滑雪场,短短20分钟,在线互动观看量就达近30万,可见广大网友对滑雪这项运动的期待和喜爱。

  下午,网红们又一起来到中国最北的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正好赶上明星大熊猫思嘉和佑佑的吃饭时间。两个国宝吃饭的萌态,也引爆了各网红的直播间:“大熊猫吃饭的样子原来这么蠢萌,笑到肚子疼。”“可爱的疯掉了,一定要亲自去看看这俩活宝。”“这俩大熊猫真是在拿生命来搞笑啊。”

  网红在新亚布力滑雪场合影留念。

  晚上,网红们集体来到中国雪乡,首先品尝并直播了东北特色的铁锅炖,集体直播采访了自诩为“雪乡乡长”的大海林林业局局长马椿平。夜晚的雪乡灯火通明,“走在栈道上欣赏雪乡夜晚的全貌,觉得这里静谧,充满童话色彩;走到雪乡夜市里,这里又充满人气,觉得像过年了一样。”一直播《互侃》节目主持人薛良这样为粉丝们介绍。

  6日上午,网红们又被白天的雪乡景色迷倒了。“你们看这房顶上像五花肉一样的厚厚的雪,是因为这里是西伯利亚寒流和暖流的交汇处,才能形成这样奇特的景象。”拥有近18万粉丝的网红毛毛为粉丝们介绍道。

  来到雪乡房车营地和雪地桑拿房,网友们都纷纷在问,“零下20多度住房车不会冷吗?”“这个房车酒店价格多少?”“整晚桑拿到雪地打滚就不会冷吗?”……网红们就粉丝们的问题询问工作人员。

  “什么是雪圈?”“雪地摩托刺激吗?”网友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因此网红们决定亲自体验,坐着雪圈和雪地摩托为粉丝们直播,让粉丝们先过过眼瘾。从没玩过雪的网红summer,在坐着雪地摩托到山顶时,被自称“土匪”的工作人员扔在了雪地里,厚厚的白雪埋在了身上,虽然被恶搞的很狼狈,但是她全程都在坚持直播,反复的大呼:“这种感觉太爽了,粉丝们你们一定要自己来一趟这里,不然你们没办法完全感受到这种乐趣,这绝对是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网红在中国雪乡合影留念。

  在意犹未尽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网红直播次数共计70余次,实时在线互动量200万人,回播观看量超千万,热度分别获得各平台热搜排名第一、第二、第七和主页面推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