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黑龙江省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

  6月25日,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7月30日,伊春国际马拉松;8月5日,同江市中俄跨境1+1马拉松;8月26日,哈尔滨国际马拉松……2017年黑龙江以每月一至两场的马拉松比赛跑步进入马拉松时间。

段世杰段世杰

  6月4日下午,黑龙江省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以及赛事举办地体育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杨涛杨涛

  黑龙江省马拉松系列赛作为全国唯一以省级单位在中国田径协会申请的马拉松系列赛。2016年,在哈尔滨、伊春、大庆举办了首届“黑马”赛事,参赛人数总计近9万人,直接带动参与人数达17万人,带动消费达3.5亿元,通过媒介宣传和参赛者亲身体验,办赛城市的生态景观、文化底蕴、历史遗产得以迅速向外传播,走向世界,取得超过预期的经济社会效益。

杨晓明杨晓明

  2017年黑龙江马拉松赛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举办地市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进一步扩大举办城市的范围,将于6月—12月拟举办9场马拉松,除了原有的3地外,还增加展示火山景色的五大连池火山马拉松、彰显扎龙湿地风光的齐齐哈尔湿地马拉松、展现中俄边境景观的同江中俄跨境1+1马拉松,刻画龙江大农业风采的富锦半程国际马拉松、展现龙江东极北极区位优势魅力的漠河极地雪地马拉松和抚远东极冰雪马拉松。

哈尔滨体育局局长张福仪介绍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哈尔滨体育局局长张福仪介绍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于贵富介绍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马拉松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于贵富介绍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马拉松
大庆体育局局长安营介绍2017大庆国际马拉松大庆体育局局长安营介绍2017大庆国际马拉松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表示,2017年“黑马”系列赛主要依托龙江夏季整体生态优势和冬季冰雪资源特色,发挥马拉松运动比赛场地的开放性和参赛选手多元性的特点,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山水经”和“冰雪经”的决策部署,打造“黑马”赛事品牌,深入推进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伊春市体育局局长李继刚介绍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伊春市体育局局长李继刚介绍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
五大连池宣传部部长宋万才介绍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五大连池宣传部部长宋万才介绍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
同江市副市长刘莉介绍同江市中俄跨境1+1马拉松同江市副市长刘莉介绍同江市中俄跨境1+1马拉松

  在赛事集成上,将9场比赛有机融为一体,突出赛事的整体性。在赛事路线上,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城市风貌和文化内涵。在参赛人群定位上,各有重点、交叉组合、互为补充。在赛事宣传上,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立体集成,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在赛事保障上,构建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团队,形成了多部门联动城市管理机制。

漠河县副县长叶琳介绍漠河极地冰雪马拉松漠河县副县长叶琳介绍漠河极地冰雪马拉松
富锦市宣传部长孙秋丽2017富锦半程马拉松富锦市宣传部长孙秋丽2017富锦半程马拉松
抚远市副市长郑翔云介绍抚远冰雪马拉松抚远市副市长郑翔云介绍抚远冰雪马拉松

  黑龙江省体育局将进一步推进赛事筹备的各项工作,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改革为契机,结合龙江“夏季精品赛事”和“赏冰乐雪”系列赛事,全力做好9场“黑马”系列赛事,掀起龙江乃至全国马拉松赛事的新高潮。

  据了解,本届“黑马”系列赛将坚持开放办赛理念,为国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来龙江参赛提供参赛旅游、观赛避暑等一站式产品等。“黑马”系列赛第一站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25日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