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吴利红)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名单,我省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作为我省首个典型示范工程项目入选。

  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绿色公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绿色公路主要建设目标是到2020年,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和评估体系基本建立,绿色公路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建成一批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主要任务包括:在公路建设中,统筹资源利用,实现集约节约;加强生态保护,注重自然和谐;着眼周期成本,强化建养并重;实施创新驱动,实现科学高效;完善标准规范,推动示范引领。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公布绿色公路建设项目33个。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公路,是我省首个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是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路线起于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终点位于东宁镇,接东宁至绥芬河一级公路,全长约9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