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全国爱牙日”义诊咨询活动

  (孙丽霞 叶鸿)为了庆祝第30个“全国爱牙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在群众中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的意识,提高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于9月20日上午8时在阳光大厅举办了以“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为主题的义诊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利用模型讲解等方式,对口腔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宣教。哈尔滨红十字中心医院口腔科刘玉芝主任、主治医师多文、柴琳以及温欣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口腔健康咨询和口腔健康检查服务,通过模型展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普及了牙病的防治知识、牙线的使用方法等,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向他们赠送了精美小礼品。

  “口腔健康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刘玉芝主任说,口腔疾病除了会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外,还可导致或加重某些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等,不仅危害全身健康,而且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但是口腔疾病可防可控可治,希望大家都能重视口腔卫生,将个人口腔维护和专业维护相结合,远离口腔疾病。

  柴琳医生在活动现场为大家普及了科学的口腔知识以及常见口腔疾病得误区。如“天天刷牙是不是不用洗牙了”“牙齿脱落是自然规律吗”“如何使用牙线”等。

  61岁的张大爷刷牙时偶尔出现牙龈出血,来到活动现场咨询专家选择什么样的牙膏。刘玉芝主任检查张大爷的牙齿后发现他患的是牙周炎,提醒他如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牙周炎也是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张大爷听后连连向刘主任表示感谢,“还好我今天来参加活动了,要不我都不知道牙龈出血居然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

  本次义诊咨询活动现场,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口腔科医生共为四十余名群众检查口腔并提供咨询,发放百余份小礼物。加强了群众对口腔疾病的认识,有效增强了他们对预防口腔疾病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对口腔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以后一定会更加重视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