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赴豫国网哈供电抢修队72小时连轴转,为郑州约6000户居民恢复供电

  来源:ZAKER哈尔滨

  “感恩、感谢。”7月25日18时30分,郑州市国龙水岸花园小区居民们自发在发电车旁欢呼起来。经过再三检查,确认各供电设备均正常运转后,国网黑龙江电力哈尔滨供电公司驰援河南供电抢修队发出送电指令,郑州市国龙水岸花园小区10栋住宅楼逐一合上电闸,恢复供电。至此,20日郑州市暴雨后停电的国龙水岸花园小区住宅楼经过三昼夜的连续抢修终于全部恢复供电。截至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哈尔滨供电公司驰援河南供电抢修队已恢复郑州市受灾居民近6000户正常供电。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国龙水岸花园小区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毗邻郑州市区内的七里河,共有用户408户。20日暴雨当天洪水冲破七里河堤岸涌入小区,瞬间将小区漫灌,水位达1.5米左右,小区停放车辆全部被淹,小区居民用水、供电全部中断。

  “国龙水岸花园小区抢修供电任务,是我们截至现在的8个驰援河南抢修供电任务里面难度最大的一个。为尽快恢复小区居民供电,在我们供电抢修队准备购买除湿设备过程中,郑州市一家工业烘干除湿设备生产厂家主动送来价值数万元的6台大型烘干除湿设备。”国网黑龙江电力哈供电公司驰援河南供电抢修队总指挥唐晓博介绍。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国龙水岸花园小区供电中断原因是洪水掺杂大量泥沙卷入地下配电室,水深达1.5米,变压器及高低压设备浸满泥水受损严重。7月24日11时,在小区地下室积水抽排工作结束后,哈供电公司分队开展抢修,队员们在漆黑地下配电室用照明设备对受损设备进行清扫、擦拭、烘干、试验,恢复绝缘性能,对处理后绝缘不合格的供电设备进行维修更换。

  “泥水长时间浸泡的地下配电室空气质量很差,加上配电室烘干作业温度高,抢修队员全程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中抢修作业。小区居民与爱心企业看到轮班出来的抢修队员汗流浃背,自发送来各种消暑品与口罩,我每天在现场听到最多的就是居民们对我们说的感谢。”25日,驰援河南供电抢修队指挥王立杰说。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恢复供电后,(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又到部分居民家中查看用电情况,对部分因物业开关问题没能正常供电的居民进行排查维修,一直持续至当日23时,保障了该小区每一户可靠用电。

  自23日开始,国网黑龙江电力哈尔滨供电公司驰援河南供电抢修队122名一线电力抢修人员在72个小时里昼夜奋战,已恢复完成了商都世贸中心、十里铺小区、中南海之音、安和小区、福泽门小区、财信圣提亚纳小区、国龙水岸花园小区等8处居民区近6000户居民的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