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夏都展风采 放声讴歌新时代

  来源:ZAKER哈尔滨

  七月的冰城风光无限,七月的冰城凉爽宜人。7月27日晚7点30分,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夜空群星璀璨,舞台上灯火辉煌,一场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文艺晚会正在进行。

  由道里区尚志街道党工委、尚志街道办事处、中央大街管委会办公室主办的“歌颂光辉党史·庆祝建党百年”、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放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百场文艺演出、2021年哈尔滨市民音乐嘉年华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于当晚隆重举行。

  晚会在《盛世欢歌》的喜庆舞乐中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接着市群众艺术馆著名主持人王镝老师,热情洋溢的走上舞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彰显生态之城、音乐之城、时尚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把哈尔滨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主要度假旅游目的地,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在高雅的乐曲声中感受哈尔滨文明、时尚、浪漫洋气的文化氛围,构建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此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和精彩的群众文化盛宴。

  道里区尚志街道是以民族英雄赵尚志名字命名的街道,尚志街道和中央大街所管辖的这片土地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有21处红色遗迹。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尚志街道党工委、尚志街道办事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以上率下,提振精神,努力工作,奋发进取,无论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还是在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全国著名旅游景点上,都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突破,打造出一批叫得响的品牌。立志在创新上做拓荒牛,工作上做老黄牛,为民服务上做孺子牛,以人民为中心,做百姓的贴心人,领路人。

  整场晚会的15个节目以大写意的手法和多种艺术形式体现了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主线,并始终贯穿歌颂红色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思想,即有民族舞当代舞还有古典舞等别具特色,异彩纷呈,还有大合唱《不忘初心》压轴,自始至终保持一个祥和热烈的氛围和欢乐场面。

  本场晚会最大看点是原创节目作品多,占总演出量的70%,以创新节目为主要特点,舞蹈《我爱你中国》、情景歌舞《天下乡亲》、模特《祖国万岁》、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炫舞高原》、配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歌伴舞《100年初心不变》、原创大型战争场面舞蹈《旗帜》、舞蹈《万泉河水》、大型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等都是原创的,这在目前的文艺演出当中实属罕见。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批旅客驻足观看,观众席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叫好和欢呼声,给观众带来了高水平的艺术享受和饕餮文化盛宴,为打造美丽的哈尔滨这座冰城夏都增添了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