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附近居民注意!宣庆小区新增停车带,可停近300台车辆

  来源:ZAKER哈尔滨

  2021年以来,交警部门着眼于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在老旧小区、学校周边等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通过设置全天及限时停车带的方式,缓解停车压力,为群众出行创造优质的通行环境。

  近日,宣庆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院内道路资源因施工被占用,导致停车问题较为突出。对此,交警支队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辖区大队进行实地调研,深度挖掘停车资源,对黄河路、宣庆街原禁停路段逐步“解禁”,为市民规划全天及夜间停车带,缓解停车压力。30日9时30分许,交警支队民警分别取消黄河路十字街交口至宣庆街南侧,以及宣庆街东侧的全天禁止停车措施,增设两块限时“禁停”交通标志,规定了禁止停车的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19时,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块交通标志还标明了“小区改造期间”。这意味着上述两个区域允许在晚7时至次日早7时停车,周末、假期时间也可放心停放。

  据执勤民警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增设的第11处夜间停车带,其他夜间停车带分别位于宣庆街、黄河路、爱建南路、紫园路、武威路、乡政街辅路、兴江路、和谐大道、十字街、汉阳街、仪兴街等路段,目前市区共计41处。夜间停车带在缓解停车资源紧张的同时,也极大改善了静态交通秩序,大多数居民都能够自觉遵守停车的时间和区域。此外,为给附近居民提供最大便利,交警部门还对黄河路宣庆街至华山路南侧的“禁停”交通标志进行拆除,取消“禁停”措施,全天24小时允许车辆顺向单排停放。上述区域,可停放近300台车辆。施工完成后,辖区大队民警还找来物业公司负责人,将改造后的便民举措信息发送至小区群内,提示市民按时、按向停车,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持续在全市学校周边增设限时停车泊位。20分钟后,辖区大队民警又来到了宣化街某幼儿园门前设置限时停车标志,允许车辆7时30分至9时、15时30分至17时停靠,赢得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优化停车资源,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停车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按规定停车,交警部门将对“超时”停车、斜列式停车、多排停车等违法行为严格整治,确保安全、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