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漠河县发生3.9级地震

  来源:黑龙江日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16时19分,在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震中位于北纬52.45度,东经121.97度。

本次地震附近乡镇本次地震附近乡镇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极其稀少,5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5800,100公里范围内约17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790米。本次地震周边20公里内无村庄分布,5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100公里内的乡镇有西林吉镇、育英镇、图强镇、阿木尔镇。震中距漠河县70公里、距塔河县187公里、距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188公里、距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240公里、距加格达奇区273公里,距大兴安岭地区188公里,距哈尔滨市821公里。

  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震中周边500公里内近10年来发生5级以上地震共2次,最大地震是2016年12月12日在俄罗斯发生的5.2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85公里)。

  最新消息:漠河市中心无震感

  记者从省地震局了解到,经向大兴安岭地区应急局、漠河市应急局及震中周边乡镇了解,震中有轻微震感,漠河市中心无震感。截至18时,暂无灾情信息和人员伤亡报告。

震中周边县城震中周边县城

  漠河市发生3.9级地震后,省地震局各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就位,开展应急工作。省地震局立即向中国地震局报告情况,并向省政府汇报震情信息,中国地震局、省政府均明确要求,密切关注后续震情,加强分析研判,加大对市地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指导。

  目前,省地震局密切监视震情,已派出3人地震现场工作队立即赶赴震中,加强流动观测;指导大兴安岭地震部门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