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牡佳高铁:进入运行试验最后阶段,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来源:ZAKER哈尔滨

  8月31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以下简称牡佳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按图行车试验。预计9月底,牡佳高铁全线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图行车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检验牡佳高铁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各专业运营人员得到充分的实作培训,掌握各种规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满足牡佳高铁全面正常运营要求。

  该负责人介绍,牡佳高铁运行试验启动以来,铁路部门分别进行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等测试项目。其中列车运行测试,验证列车运行相关参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提供标尺和依据;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期间,铁路部门对动车组、电务、牵引供电、工务、通讯、客运等6类设备进行31个故障模拟场景测试,提高系统和运维人员在设备故障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理能力,检验其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并积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经验。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全线共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目前,牡佳高铁已进入运行试验最后阶段,预计9月中下旬完成试验全部内容,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为牡佳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