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8日,“我为龙江大米代言”大型专访系列活动特邀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文志做客富力·城市会客厅,以知名米企的视角,畅谈龙江大米产销经,为龙江大米代言。

  以“大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更好地宣传大米节,弘扬龙江稻米品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组委会联合新浪网共同推出“我为龙江大米代言”大型系列访谈活动,特邀黑龙江大米核心产区领导和知名米企的企业家做客新浪会客厅,从稻米文化特色、地域特点、品牌特征等不同角度,共话龙江稻米产业发展,推动龙江大米走向世界。

  专注五常大米23年 三大优势彰显核心竞争力

  乔府大院是五常市的本土企业,专注五常大米生产23年,如今早已成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著名的五常大米品牌。据乔文志董事长介绍,乔府大院之所以取得如今的发展,主要依靠三大核心优势。

  一是种植优势。乔府大院在五常拥有40万亩种植基地,其中有24万亩在大米核心产区,基地面积占五常大米核心产区的60%。同时,乔府大院还率先在五常建立了“生态、欧盟有机、中国有机、绿色食品”4个种植标准。二是加工优势。乔府大院拥有6条国际化大米生产线,遵循着8个环节99道工序加工稻米,每粒米从田间道餐桌食品安全全程可溯。三是品牌优势。乔府大院是五常市唯一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获得了哈尔滨市长质量奖,从2016年到2020年,在全国连续5年五常大米销售领先。在2020年更是荣获了“第105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殊荣,为五常大米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以“国米品牌”为奋斗目标 提升强化品牌势能

  乔府大院将铸造“国米品牌”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深化品牌战略。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投入,创新营销模式,整合线下资源,搭建线上传播矩阵,强化提升品牌势能。据了解,乔府大院的线下销售网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与一众大型企业、餐饮企业达成了合作,京东、天猫等线上销售平台均设有乔府大院官方旗舰店。乔府大院还开展尊享定制和私家定制服务。会员可以亲身到五常乔府大院的生态体验区体验插秧收割,参与稻米的生长历程,到稻米文化馆参观,了解稻米文化。

  与此同时,乔府大院与大米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通过国际化的稻米产业交流,扩大品牌影响力。依托大米节这一平台,乔府大院不仅与众多优质客商达成了合作意向,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入了解乔府大院五常大米的独特品质与美味,品牌价值与影响力不断提升。

  看好龙江大米发展 预祝大米节圆满成功

  谈及龙江大米的品牌行业发展前景,乔文志董事长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乔文志表示,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中国人每9碗饭当中就有一碗来自于黑龙江。近些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各项举措推动下,黑龙江正在从产粮大省逐步走向品牌大省。“五常大米连续四年品牌价值不断攀升,现在五常大米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了700多亿元,我相信,黑龙江本地大米品牌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乔文志信心满满地说。

  在专访的最后,乔文志董事长为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送上了祝福,预祝大米节圆满成功。在未来,乔府大院将继续秉持着“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的初心使命,以“传承稻米文化 铸造国米品牌”为发展愿景,用产业报国的壮志雄心,全力助推五常大米产业快速发展,为龙江大米代言,让稻米飘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