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急患者来哈做手术遇堵车,热心驾驶员与交警接力护送

  来源:ZAKER哈尔滨

  外地危急患者来哈做手术不熟悉路况,冰城热心的哥的姐放弃营运伸出援手,不料遇到堵车,便向交警求助。危机时刻,警车赶到,一路将患者护送到医院。

  9月19日16时50分许,哈尔滨爱心车队“的士联盟”的驾驶员曲洪军得知一个求助信息:一位来自兰西县六旬老人患有胆囊炎穿孔突然发病,正从兰西赶往哈市救治,大约20分钟拉患者的车辆就下高速,但不熟悉哈市路况。曲洪军赶紧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随后,他找到大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刘成义,两人驱车赶往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站口,引领患者车辆去往医院。

  与此同时,飞达实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杨晶昆也闻讯前往哈医大二院,提前为患者挂号,准备走绿色通道。

  17时15分左右,患者车辆驶出哈大高速口,曲洪军和刘成义成功对接并引领患者车辆,一路打着“双闪”急驰奔向哈医大二院。

  可是,当车辆行驶至利民大道与学院路交口的时候遇到堵车,两名驾驶员正在焦急的时候,曲洪军师傅拨打打110指挥中心进行求助。很快,辖区交警一辆警车赶来,为他们开辟优先通行的便道,由警车引导车队奔赴医院。

  17时30分许,车队顺利抵达哈医大二院。当时,该患者病情十分严重,的姐杨晶昆特意为患者租来一辆担架车拉运患者,几个人帮忙把患者推进急诊室。

  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康复中,家属对冰城热心的哥的姐的善举表达感谢。

  (“新闻110”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