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限流 消杀 巡视 禁止广场舞 哈尔滨公园全面启动 “假期防疫模式”

  来源:黑龙江日报

市民有序游园。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瑞摄市民有序游园。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瑞摄

  严格限流,公厕、座椅等设施设备消杀,不间断巡视避免聚集,禁止广场舞……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目前,哈尔滨市各大城市公园全面启动“假期防疫模式”,一些有条件的公园已经实施预约、扫码、测体温入园。

  “我们已经全面启动公园‘假期防疫模式’。”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孙晓华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哈市各公园游客数量预计较日常增多,为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保障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即日起,入园游客必须佩戴口罩、不聚集,全市公园广场各类游乐、健身设施和室内场馆全部暂停开放,各公园取消广场舞、唱歌等聚集性活动。

  为保证公共服务设施使用安全,全市各公园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每日对公园内座椅、果皮箱等服务设施设备实施多频次消杀,尤其对园厕的便池、手盆、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