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错峰购物 早市又见烟火气

  来源:生活报

  12日,按照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4号公告要求,道里区通江辖区红专早市、安静早市、安平早市等正常开放。生活报记者走访看到,市民扫码、戴口罩、错峰购物,秩序井然。

  早上7点,在安静和安平早市,豆浆油条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土豆、黄瓜、茄子等蔬菜应有尽有,摊主们大声吆喝,居民们热情购买。“在家待了两个月,回到市场卖菜的感觉太好了,浑身充满干劲儿。”菜农孙辉一边叫卖西红柿,一边提醒大爷大妈不要扎堆,保持距离。记者看到,两个市场的出入口都设立了围挡及隔离桩,制作了出入口标识,张贴健康码及行程码;城管执法人员和防疫志愿者协助摊区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引导居民限流、错峰进入市场。

  在红专早市,市民和商贩都规范地佩戴口罩,市民购物时按摊位扫码并保持安全距离。据通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放介绍,早市开放前,街道办专门组织城管人员开会,进行全面部署防范,开市前后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红专街居民张贺春说:“早市一开,让人觉得烟火气又回来了,来早市逛一圈,心情很好,当然必须做好防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