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续奋战27个日夜!哈市一院支援双城“检验”团队凯旋

  来源:ZAKER哈尔滨

  5月12日,经过27个日日夜夜的连续奋战,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移动方舱实验室5名检验队员圆满完成支援双城区核酸检测工作,今早凯旋而归。

  据了解,4月15日在接到上级紧急部署后,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移动方舱实验室再次出征双城区,支援双城区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医院立即组织派出由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袁国明带队,副主任检验师宋妍妍,检验师赵旭、沈显峰、佟悦组成的工作组出征,于当天23时30分同其他区县28名核酸检测人员一道第一时间奔赴双城区。

  为了尽早开展工作,16日清晨队员们便开始调试检测仪器,并再次进行试剂配制、清点录入、核酸抽提、分析报告审核的全方位培训,当日20时开始接收重点人群及全员核酸样本,24小时检测量7000余管。

  同时,为了进一步高效、有序的开展工作,工作组按照每个人工作熟练程度临时分组,将33名人员分成三组,各组由一名组长负责协调工作;成立方舱实验室质控督导组和感染防控组,分别由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各个同志负责;阳性标本由感控小组负责详细登记信息,与疾控部门做好封存、交接及转运。这一举措极大提高了工作动能。

  据悉,这是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继支援五常市核酸检测后第二次出征,检验队员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来自兄弟单位的支援人员一道,站好移动方舱实验室“侦查哨兵”的每一班岗,经过艰苦奋战,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交出护佑人民健康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