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归还单车别“随性”!共享车辆企业呼吁骑行者:车头沿框内箭头方向停放

  来源:ZAKER 哈尔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记者走访哈市街头看到,共享车辆方便了市民出行的同时,随意停放的情况却时有发生。共享单车企业向市民呼吁,应将单车车头按照停车框内箭头方向停放,同时提醒骑行者,归还单车时应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以免产生一定的站外停车管理费用。

  “ 去早市买菜、去地铁站时‘接个短’,有共享单车真是太方便了。”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共享车辆解决了从家到地铁站短途接驳的问题,方便了出行。但在还车时有时也会看到一些车辆或是没有按照规划好的停车位停放,或是没有按照箭头停放,为其他骑行者骑行带来一定的麻烦。记者了解,像周女士遇到的情况近期在哈尔滨街头多次出现。记者走访时看到,一些用户在骑行后虽然将共享车辆停放在企业事先画好的停车框内,但是摆放方式并没有按照框内箭头指示摆放,影响车辆停放区域的秩序。

  据哈啰骑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啰单车的路面停车框为蓝色,框内有自行车图形、“ 哈啰 ” 字样、框线编号以及用于区分停车方向的箭头。用户在停放哈啰单车时,需要将单车的车头沿着框线内箭头的方向有序停放在框线内,若未按规定将共享单车停在颜色相对应的框线内,将产生一定金额的站外停车管理费。

  哈啰骑行事业部黑龙江省城市群经理陈之表示,哈尔滨是哈啰单车在省内实行定点还车模式的重点城市,采取 “ 定点还车、入栏结算 ” 方式,可以有效解决乱停放问题,提升路面停放秩序,推进共享单车更有序、精细、科学管理。“ 哈啰呼吁广大骑行者,共同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携手共创哈尔滨文明城市建设,让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把共享出行打造成为一道亮丽、文明的风景线。”“ 目前,在哈市城管局的指导下,哈啰对共享单车定点停放点位加大了文明停放的运维力度,对摆放不规范的停放车辆进行及时清理。” 同时,哈啰也呼吁广大骑行者文明停车,杜绝影响市容市貌和出行乱停乱放行为,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