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逛逛家门口的“消防主题公园”,是一种什么体验?快来打卡~

  来源:新闻夜航 

  在哈尔滨有一处新打造的公园,这里不仅可以让市民休闲放松,还能在娱乐中学习到消防知识。18日上午,这处以消防为主题的休闲广场正式启动,对市民开放。

  以消防为主题的休闲广场坐落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滇池东路与融江路的交口处,六千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是公园小而精的特点,因此被取名为“消防口袋公园”。

  在多部门全力配合下,把这处原本闲置的停车场改造成了消防主题公园。

  哈尔滨市民 曹然

  原来是一个停车场,很乱,车也挺多,我们一般都不敢带孩子过来,因为很危险,现在觉着非常好,孩子也愿意来 ,而且我觉得孩子现在正好四岁,就接受这方面的教育也很好。

  看到那些有展示牌什么的,我还会给他讲,我觉得对他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安全教育方式。

  哈尔滨市民 谭丽秋

  就喜欢消防车,尤其带着小孩,主要安全意识第一,尤其是防火,通过公园一下子震撼了,这个设备这么齐全,这么先进,这些知识掌握又加深了。

  消防知识科普区

  装备展示区

  消防历史长廊区

  亲子互动区

  拍照打卡区

  标识标志区

  六个区域融合在一起

  突出了消防主题旋律的

  消防口袋公园

  让市民们赞不绝口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 副支队长 李岩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建设了40多个,消防公园、消防剧场、消防影院、消防餐厅,让人民群众在休闲购物、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能够接触到消防常识,提升人民防范火灾的能力,为哈尔滨市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消防主题”搭配“公园”的特性与功能得到全面展现。无论四季晨昏,公园都在尽情的展示消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传递消防安全防范理念。对孩子来说这里是充满特别回忆的游乐园,对于家长来说是体验难忘亲子时光的绝佳场所。小伙伴们约起来,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