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人 持公交优抚卡乘车不用扫“健康码”了!

  原标题:龙视新闻联播 

  为解决老人、学生等人群使用智能手机不便、扫码出行困难的问题,智能卡公司已完成“城市通电子支付系统”与“龙江健康码系统”数据校验互认功能的研发和应用工作。城市通实名优惠卡种持卡人群乘坐哈尔滨市公交、地铁、轮渡、智轨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可无须扫码。

  优抚卡种包括学生卡、老年卡、优待卡、特惠卡、优惠卡、敬老卡。在刷卡乘车时,如车载机具提示“红/黄码用户,禁止乘车”或“黑名单”时,请不必惊慌,持卡人应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停止出行。待龙江健康码恢复“绿码”后次日即可刷卡乘车,无须前往城市通客服中心或分中心办理卡片解锁业务。

  若车载机具提示音为“非法卡”,此种情况可能是优抚群体龙江健康码为“红/黄码”刷卡乘车时,卡片乘车功能已被锁定,持卡人可拨打城市通客服电话963996(8:30-17:00)查询具体原因,如确为“红/黄码”锁卡,可待龙江健康码恢复“绿码”后,持身份证原件及锁定卡片,前往城市通客服中心(分中心)办理卡片解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