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教育局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哈尔滨发布 

  22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当前,哈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本土疫情呈多链并行、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相交织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哈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广大家长与学校并肩努力、同心抗疫,落实家校协同防控机制,用心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共同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市教育局对广大家长朋友的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和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

  市教育局在一封信中表示:

  家长们的支持配合,是我们持续坚守、决不放弃的动力;您的理解付出,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正是您的坚定支持、细心关怀和暖心陪伴,孩子们才更快适应这样特殊的学习环境,也磨炼了“冰城娃”坚毅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

  进入冬季,哈市疫情防控还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广大家长朋友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走势,对当下生活状态保有积极乐观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同时,注意疏导孩子情绪,端正学习态度,陪伴孩子完成好线上教学课程。要引导孩子健康饮食、合理运动、规律作息;严格落实情况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少出行等个人防护措施,为孩子创造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家校协同,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和教学双赢的硬仗。

  家长朋友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带着理解和信任,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并肩,共筑防线,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我们共同守护好孩子的生命安全,驱散新冠阴霾,为孩子们早日重返书声琅琅、生机勃勃的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