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重要通知:延长至7天!

  来源:冰城网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哈尔滨交通集团公路客运总站有限公司已制定春运方案,春运期间哈尔滨市道外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哈西客运站预售票延长至7天,各站预售7日内客票,旅客可通过“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号查询客票信息并购票。

  据了解,哈尔滨公路客运总站公司结合往年春运期间各线路客流流向、流时,研判运力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与运输企业沟通协调,做好运力安排,重点做好节前客流高峰期和春节假期的运力调度,逐步恢复停运班次并增加运输能力,另外调集备班车辆作为储备运力。

  同时,完善应急保障预案,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班线大面积停发、设备故障、延误晚点旅客滞留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对实行交通管制的班线,立即停止售票,利用广播、电子屏等进行宣传,引导旅客调整出行方式。建立联动机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与辖区的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建立协调机制,组织运力,维护进出车辆秩序。

  合理调整客运场站客流组织,在进站(服务区)口、售票窗口及自助售取票设备、安检通道、检票口等部位引导公众有序排队。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引导旅客分散候乘、分散就座,降低人员聚集度。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进站和安检通道、售票窗口,增配服务人员和设施设备,减少乘客排队等候时间。

  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禁止无证车辆进站参运,禁止超员超载车辆出站。规范操作车辆安全例检程序,按照例检标准逐项检查,未经安全例检或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一律不得排班发车。执行“违禁物品”查堵制度,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原则,严防旅客行包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行包安检率达到100%。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实名售票、实名查验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