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分手后不同意复合 遭前男友骚扰 香坊区检察院助女子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终止恋爱关系后保护受侵害妇女的支持起诉案,为一名恋爱关系终止后频繁遭前男友骚扰的女子撑起“保护伞”。

  2年前,小婷(化名)与小强(化名)相识,以男女朋友身份相处,后因性格不合,小强多次因琐事打骂小婷,最终小婷向对方提出分手。分手后,小强多次请求复合遭到小婷拒绝,于是小强经常发短信威胁、恐吓小婷,并对其进行围堵、骚扰,已经影响到小婷的正常生活,小婷向香坊区检察机关反映求助。

  “根据核查事实,我们认为小婷遭受骚扰且后续仍有面临骚扰的现实危险,有支持起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香坊区检察院依法受理此案后,为保障申请人小婷不再受侵害,于2023年2月22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支持起诉,帮助小婷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香坊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根据小婷的陈述以及现场调解出示的手机通话录音、短信记录等证据,证明小婷确实面临着继续被骚扰的现实危险,其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

  审查结束后,法院立即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小强对申请人小婷实施骚扰,禁止被申请人小强骚扰、跟踪、接触小婷及相关近亲属。同时考虑到双方年龄偏小,为了保护当事人双方,办案检察官与香坊法院法官一同对被申请人小强进行约谈。经过沟通,小强认识到了错误,向受侵害的小婷做出诚恳道歉,并签署承诺书,承诺不再骚扰小婷。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