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医保—银行”合作服务点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为切实推进哈市“医保服务进万家”工作,打造群众满意、就近便捷的医保服务,深入拓展医保服务模式,近日,“医保—银行”合作服务点揭牌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河图支行举行。

  构建统一的医疗保障服务标准体系,切实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医保便民服务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共同打造“医保—银行”合作服务点。截至目前,市医疗保障局与工商银行合作研发的银行自助服务终端医保业务应用建设项目已在哈尔滨地区正式上线。哈市市民可在全市九区九县146家工商银行网点473台自助服务终端上自助办理个人基本信息查询、参保信息查询、账户信息查询等34项查询功能。有效缩短了服务半径,助推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力满足“多点办、就近办、马上办”的群众期盼,全面提升参保群众医保事项办理的体验感。

  下步,市医疗保障局和工商银行将以此为起点,全面合作优化医保公共服务,依托工商银行金融科技实力支撑和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推动经办服务下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医保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