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大国门卫士”!黑龙江一人上榜

  来源:黑龙江日报

  2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洛古河夫妻警务室移民管理警察史先强荣获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荣誉称号。

史先强和群众包饺子史先强和群众包饺子

  史先强所驻守的洛古河夫妻警务室成立于2010年7月,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极镇洛古河村,是中国纬度最高,位置最北的警务室。这里地理位置偏远,气候寒冷,年无霜期仅为80天左右,年最低气温零下53℃,是生命的“孤岛”和国土的“天涯”。

洛古河夫妻警务室洛古河夫妻警务室

  工作以来,史先强夫妻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根扎在警务室,用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心一意了解群众期盼、真心实意增进群众感情、诚心诚意依靠群众支持、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利益”的“四心”工作法,在龙江源头造出了“暖心舟”,在警民心中架起了“连心桥”,从对村民的陌生到熟悉,从不被村民接纳到谈笑风生,他们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认可,用坚守和奉献践行着他们的从警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