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雕吉祥物雪团(透明底)_副本雪雕吉祥物雪团

  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及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将于2016年1月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开铲,本届比赛历时四天,将于7日结束。

  据了解,本届比赛得到了国内外各大高校雪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收到了大量的参赛作品。最终,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比利时、日本、韩国、泰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64支代表队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境内队伍46支,境外队伍18支。

  本届比赛将依据选题与立意、创意与创新、创作难度、技能与技巧和艺术表现力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并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艺术家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巧奖以及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等8个奖项,比赛结果将于7日下午揭晓。

  哈尔滨是我国冰雪文化的发源地,有着良好的冰雪文化氛围。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扩大冰雪文化的影响,提高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和大学生群体的雪雕创作水平, 使雪雕艺术活动成为高等学校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经过多年的实践,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成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