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及道里商圈区域人流爆棚,导致附近道路车流量激增。从9时至19时,该区域车流量连续10小时处于饱和状态。交警部门出动300多警力疏导交通,确保区域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9时许,友谊路、江畔路、通江街、尚志大街、地段街等重要街路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多,直至饱和。记者在尚志大街麦凯乐商场门前看到,途经车辆以平均2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行,附近停车场均无空车位。执勤交警分布在道里商圈区域的各个路口,控制进入车流,确保车辆顺畅驶出。15时许,进入中央大街辅街及江畔路的车辆继续增多。

  道里交警大队政委吴尽辉告诉记者,三股车流汇聚,导致道里区核心区域车辆长时间饱和。一是到商圈购物的市民游客增多,加之商圈区域停车泊位爆满,这些人驾车在附近街路徘徊,导致车流集中;二是公交部门为方便市民游客假日出行,增加了公交运力,也致使车流量增多;另外到道里区友谊路哈达海鲜市场的车辆骤增,直接导致友谊路及附近街路车辆饱和。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小长假期间,应尽量乘坐地铁、公交车出行,尤其到人员车流密集的区域,减少自驾出行频率。如果驾车出游购物应把车辆停在商圈外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