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开赛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开赛
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开赛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开赛

  1月4日,“爱特龙江”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比利时、中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日本、泰国、英国、香港、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所高校的191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马堡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18所境外高校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46所国内高校的64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立意深远,紧扣时代主旋律,泰国萨瓦巴哈职业学院作品《“一带一路”带你畅游世界》以刻画“一带一路”路线图上泰姬陵、故宫等主要地标的形式描述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全球贸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作品《工业4.0》向传统工业时代致敬;来自革命老区的临沂大学以作品《屹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