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吕艾生活照吕艾生活照
10#吕艾健身照吕艾健身照

  (文/夏小北)1.76米的个儿,清秀端庄,笑容可人,声音甜美,浙江传媒大学法汉双语播音专业大二学生吕艾给人的印象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姑娘。让人难以想象的是,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她,曾经是班里公认的“学渣”。如今她摇身一变成“学霸”,各门功课优异,爱旅游爱健身,钢琴、古筝、吉他……她都可以“驾驭”。那么,她是如何逆袭的呢?

  “学渣”童年 经历不堪回首

  谈及那段“学渣”回忆,吕艾笑着说简直是“不堪回首”。吕艾回想,小学四年级以前,每次老师要求数学和语文均不及格的同学站起来时,我总是孤零零一个人,站着都不敢抬头。据吕艾回忆,最痛苦的回忆莫过于老师揪着她的头发把她按在桌子上说:你的成绩全班最差!就不能找找原因吗?

  关于童年,如今的吕艾没有了当初的那份恐惧和不安,反倒是多了几分从容。据吕艾介绍,小学时因父母工作忙碌,跟随姥姥和小姨生活的她,在课业辅导上,自己略显几分孤独和无助。不过现在想想也没什么,都是一种经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