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食药监局对全省药品(制剂)进行抽检,共抽检药品3419个批次(含基本药物)。检验结果显示,脑血栓片、银杏叶片、小儿咳喘灵颗粒、木竭胶囊等12批次药品不合格,不合格药品涉及我省三家药企。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为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苦木注射液、河北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柏子养心丸、湖北中佳药业有限公司生 产的利巴韦林片、上海华源制药安徽广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活络丸、黑龙江天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叶片、哈尔滨三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咳 喘灵颗粒、吉林市鹿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儿金丹片、上海东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制药厂生产的硝苯地平软胶囊、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的脑血栓片和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竭胶囊。

  针对以上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省食药监局及相关市(地)食药监管部门将依法对不合格药品的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开展跟踪抽验,加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