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基于旅游大数据技术对201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及节日前后居民的出游需求及预订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厦门、北京、三亚、哈尔滨、昆明、成都、长春、长白山保护区、西安、桂林十个目的地位居2016年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之列。

  冰雪游和海岛游成为主导春节旅游的重要因素。春节黄金周比较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线路主要有哈尔滨—童话雪乡—镜泊湖冬捕—长白山—万达滑雪双飞7 日跟团游、三亚双飞5日跟团游、厦门鼓浪屿—云水谣双飞5日跟团游、北京双飞5日跟团游、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长白山—万科滑雪双飞6日跟团游、长白山双飞4日自由行等。

  从主要城市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来看,哈尔滨成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苏州和深圳居民春节最喜爱的十个国内游目的地,其中广州居民最喜爱到哈尔滨旅游。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到1月中旬,2016春节黄金周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依次为:泰国、中国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欧洲(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巴厘岛、新加坡、马尔代夫、新西兰、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