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虽然哈尔滨遭遇酷寒,但仍没阻挡外地游客来游玩的热情。记者从哈尔滨机场及景区景点了解到,哈市冰雪旅游火爆,机场每天迎来旅客2万多人次,其中来旅游的人数占六成左右。

机场每天迎2万多人次游客占六成

哈尔滨机场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商务流为主。近一周,异常火爆的冰雪旅游热更是拉动机场客流快速增长,哈尔滨机场每天迎客2万余人次,其中来哈旅游人数占六成左右。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深圳、广东、海南等省市,港澳台地区及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等国外城市。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0%,从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台北、韩国首尔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接近100%。

冰雪大世界每天接待游客近2万

近日,哈尔滨最低温一次次刷新纪录,但仍没阻挡游客来冰城玩冰戏雪的热情。

在冰雪大世界大滑梯前,虽然排队人数很多,但来自广西的游客王先生一家三口还是不畏严寒排了3次队。王先生说,他们一家是第一次来哈尔滨,虽然赶上了低温,但玩得还是很嗨,“来之前就知道东北冷,没想到竟然这么冷,提前准备的衣服不够用,到了哈尔滨,我们又买了两件羽绒服。虽然天冷但玩得很开心,尤其是冰滑梯,我们已经陪儿子玩三次了。”

在万人迪士高现场,人头攒动,游客随着音乐起舞,还不时拿着自拍杆拍照。游客王宁说,来到哈尔滨就是为了找冷,越冷越开心。

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统计,降温期间,景区接待量不降反增,近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开园至今已接待50多万人次,同比有所增加。

网络订票火爆 热门酒店宾馆已爆满

近一周,我省旅游产品订购火爆。记者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电商处了解到,哈尔滨与三亚、厦门、北京等城市成为热度最高的国内旅行目的地,其中哈 尔滨和三亚是“一冷一热”典型目的地代表。电商统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及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具有冬季冰雪特色及良好的口碑,成为游客最喜欢的旅游景点。

深圳网友赵女士想通过网络订购寒假亲子游,但亚布力、雪乡等经典景区门票已经售罄。同样火爆的还有宾馆酒店,部分酒店“一房难求”。记者通过电商旅游App查询中央大街附近的宾馆酒店,发现中低端标准间及大床房均已售罄;再致电某连锁酒店前台,被告知冰雪旅游旺季期间,需要提前三天到一周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