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首批太阳能垃圾桶亮相长沙街头,并逐渐在城区内推广。.webp2015年10月,首批太阳能垃圾桶亮相长沙街头,并逐渐在城区内推广
  2015年12月,重庆街头出现太阳能果皮箱,也带有免费WIFI等功能。此外,广州、兰州、邯郸等城市也先后于去年引入太阳能果皮箱。.webp  2015年12月,重庆街头出现太阳能果皮箱,也带有免费WIFI等功能。此外,广州、兰州、邯郸等城市也先后于去年引入太阳能果皮箱

  近年,太阳能果皮箱已在国内多个城市投入应用。除了垃圾分类收集功能外,这种果皮箱均安装有太阳能板,白天可收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供其广告箱晚上亮化使用。

  记者从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局获悉,温州浙腾网络科技公司拟在哈尔滨市各区县市组装布设10万个太阳能果皮箱,果皮箱将配备免费的无线Wi-Fi和手机、电瓶车充电等便民功能。据悉:此项投资约6亿元。

  今年1月底和2月初,该公司曾组织人员来哈,先后走访了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已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将尽快运送一批产品到哈,选择重点区域进行试点布设。 

  记者了解到,温州浙腾公司专业从事各类城市公共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及户外广告投放,是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户外广告投放企业。

  (新晚报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