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来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赏冰玩雪,就要再等9个月之后了。随着气温升高,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的冰景也即将融化,为保证游客人身安全,两个景区也将根据天气调整营业时间,预计冰雪大世界和冰灯游园会的冰景最多能再欣赏一周,将实施关园拆除。

  冰灯游园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兆麟公园地处城市中心公园,周围有高楼和公园围墙树木的遮挡,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小气候和封闭的自然环境,利于冰雪景观的保存和观赏。而且现在的冰景较过去更为晶莹剔透,别具欣赏价值,冰灯游园会的冰景还能有一周的欣赏时间。

  现在,冰雪大世界已拆除迎宾门、奥林匹亚塔、俄罗斯小塔等。同时,园方重新安全评估了所有冰景,决定封闭景观平台,拆除高度30米以上的景观顶部装饰物,清除安全隐患。其中,魅力主塔高46.5米,现已拆除了主塔的顶端装饰性冰体,塔身用金属网围合防止落冰。此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根据天气情况,确定对外开放时间,依照往年经验,经营期将持续到3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