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街、电塔街棚改将正式启动拆迁改造.webp靖宇街、电塔街棚改将正式启动拆迁改造

  记者从哈尔滨市棚改工作大会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预计全年新建改造房屋达到1万套,市民关注的靖宇街棚改项目、电塔街项目都将正式启动拆迁改造。

  靖宇街区域棚户区改造范围涉及道外区景阳街、大新街、靖宇街、南北十道街围合区域,其中同记商场和温州商贸城不在改造之内。本月1日起,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启动实施,市住房局组织房改办、市物业供热集团、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等相关单位在道外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一站式办公,集中为靖宇街区域涉及的3000余户公产房居民办理房改手续。

  为最大限度惠民,此次靖宇街棚户区域居民公产房买断执行本地段最低限价,即平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70元,楼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元。办理地点设在道外区南四道街与靖宇街交口,同记商场对面。时间为3月1日—31日集中办公,其间周末均不休息。

  去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在新机制推进、任务目标完成、政策完善、贷款融资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棚户区改造完成开工6877套、竣工9378套。针对历史遗留未净地项目问题多、净地难度大的实际难题,我市实施了净地攻坚会战,经过市区合力攻坚,已有30个项目净地,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居民及时回迁。同时,棚改融资得到有效落实,探索出了符合国家政策的新融资模式,取得国家开发银行二期项目190.5亿元贷款授信,目前贷款前期手续已准备完毕。

  今年,我市全面启动靖宇街棚户区、电塔街棚户区等棚改项目。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合力推进,努力完成棚户区改造新建项目开工建设10000套的任务目标,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政策服务和资金保障,确保建设优质工程。

  (田国栋 曲帅 新晚报记者 杨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