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14日讯 11日,哈市成立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实现机动车停车由政府专职部门统一管理,同时还在全市创建8个停车管理示范区,4个停车示范路。目前,哈 市交警部门已全面整合启动违停车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模式,且从严管控范围将扩展覆盖至“8区、2线、4路、33校,”采取一贴、二罚、三锁拖”方式治理违法停车。

  交警部门将通过对违停车辆会采取“无主车辆粘贴违停处罚告知单、车主现场拒不驶离或车主长时间离车返回进行现场处罚、涉牌违法车辆锁轮、严重妨碍道路通行车辆拖移”四项执法措施予以从严取缔。

  驾驶人买药返回违停现场处罚100元

  在道里地段街沿线,10时40分许,民警在某药店门前发现一台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黑A105JP号车辆,副驾驶一男子见民警忙进药店将驾驶人寻 回。经询问,驾驶人王某着急买宠物药,附近又没有停车位,且非机动车道线上又摆设了隔离桩,才临时在机动车道上违停的。因该车长时间停放严重影响由南往北 的车流,造成沿线及相邻路口通行不畅,民警遂现场对其做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空号车斑马线逆停交警锁轮处罚

  在透笼街上地段街东侧路口处,执勤民警发现一黑色轿车逆向停在斑马线上,鉴于该车严重违法,且铅封质地、颜色可疑,副中队长关云翔怀疑该车为涉 牌车辆。在将不合格的固定铅封拧下后,第一时间通过公安网进行核查,证实其牌照号为空号。随后民警回车取出锁轮器,将该车左前轮锁定。待驾驶人返回后,交 警部门除对其违停行为进行处罚后,还将对其涉牌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对涉牌违法停车,交警部门将会通过严格审查车辆信息后 及时发现,并追究法律责任。

  无牌违停严重阻道20分钟后车辆被拖移

  在石头道街透笼商场门前,一台斜向停放的无牌捷达严重阻碍过往车辆通行,民警发现后,因该车未留任何联系方式,遂第一时间呼叫大队拖车进行增援,20分钟后,该车辆被拖移现场。

  据民警关云翔介绍,目前大队多台拖车随时待机,只要民警无法联系车主,且依照法律法规认定违停车辆属于应被拖移的范畴,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增援。

  越野车开上盲道违停被粘贴罚单

  10时55分,在地段街与石头道街的东南角人行道上,民警巡查后发现停了一台黑A9748B号的路虎越野车,该车左侧车轮均压在了盲道上,导致双向过往行人通行不便。民警遂对其粘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