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20日讯 18日的哈尔滨又阴又冷,午后飘起小雨,又变成飞舞的雪花。本周末,冰城将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气温仍然“低迷”,预计最高气温只有6-9℃,最低气温也将只有-4℃左右。下周冷空气还将在冰城“搭台唱戏”,想真正走进“春天里”还要等到四月末五月初。

  全省方面,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伊春、佳木斯、哈尔滨东部阵雪转多云,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北 部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南部地区道路湿滑,请注意预防。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牡丹江北部阴有小雨,其他地 区晴有时多云。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本周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但目前哈市仍处于冬春交替时节,冷暖空气交替频繁,气温波动较大。由于湿气较重,小伙伴们应注下肢保暖,睡前可用热水泡脚,加强血液循环。

  二十四节气之春分春分这一天,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绝大部分地区昼夜几乎相等,在气候上,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

  哈尔滨天气预报

  19日晴 西北风2-3级6℃~-4℃

  20日晴 西南风2-3级9℃~-3℃

  21日晴转多云 偏东风3-4级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