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辅警赶到现场看到:女子脖子被一根腰带紧紧勒住巡逻辅警赶到现场看到:女子脖子被一根腰带紧紧勒住

  近日,阿城区东环大街新体育场东侧的绿化带附近,几名正在夜跑的健身者突然听到绿化带内传来厮打声和微弱的求救声。当时是晚上8点多钟,目击者陈先生说:“我往喊声的方向看了看,发现里面好像有两个人影。”不敢确定是什么情况,陈先生打电话报警。

  就在陈先生站在原地等民警时,他看到一辆辅警巡逻车开了过来,于是将车拦住。辅警听完描述后立即跑向事发地点。他们发现,绿化带附近停了一辆车,再往里走,看到一对30岁左右的男女倒在地上。男子浑身酒味,女子的脖子上勒着一条皮带。

女子被皮带女子被皮带

  为了不破坏现场,辅警小心靠近,发现被勒住脖子的女子还有微弱呼吸,他赶忙将皮带解开。此时,一旁浑身酒气,躺在地上的男子还大喊“我们自己家的事,用不着你管。”缓了一会,女子终于呼吸通顺,但因脖子受伤,说话困难。

  醉得已经站不住的男子看着辅警,起初还在大喊“谁多管闲事报警。这是我家的事。”后来,见辅警上报情况怀疑是故意杀人事件,男子解释“我俩是夫妻,因为家里点事吵起来。”

  男子告诉辅警,当晚,他和妻子在家吃饭,酒后,两人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妻子还将他的手机碰到地上摔了。两人在家里争吵后,又来到事发地继续吵,盛怒下男子抽出皮带抡了起来,随后又用皮带勒妻子的脖子。勒了一会,男子不胜酒力躺倒在地,这时候,警察来了。

  此时,意识清醒了一些的女子也表示两人是夫妻,不想追究。最终,闻讯赶到的亲属将女子送往医院。

  律师想对这两口子说:

  黑龙江太宗律师事务所魏疆律师表示,夫妻间吵架拌嘴,在不涉及人身伤害的情况下,确实属于家事。但对家庭成员实施暴力,轻者触犯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施暴者很可能涉嫌故意伤害或故意杀人。 而受害者如果在受到伤害时,不追究,将可能纵容施暴者。

  张鹏 新晚报记者 李木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