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高宏菲)近期,与哈尔滨中央大街紧密相连的大安街、东风街、通江街改造工程已顺利转入地下作业,预计6月份全面完工投入使用。工程完工后,东风街地下将建成先进智能立体停车场,中央大街商圈将再添百个停车位。大安街地下将建成俄罗斯、韩国等国际小商品的大型商贸城。

  去年7月份,大安街、东风街、通江街地下改造工程开始施工,中央大街辅街的大安街、东风街与通江街形成U字型,与中央大街形成合围区域。今年6月份改造完工后,这片区域将成为中央大街商圈又一个供市民“逛吃”的新去处。大安街将依托中央大街,地面设立名吃一条街,地下建成集俄罗斯、韩国等国际小商品的大型特色商业街—“中央经典国际商贸城”。

  同时,东风街地下将建成智能化立体停车场,预计可停车100台,缓解中央大街商圈停车难。目前,中央大街及周边已成为哈市最繁华的商圈,任何时段,东风街、西八道街等周边辅街地面停车位几乎全满。中央大街现有1000多个停车位,加上西八道街地下停车场240个停车位,今年东风街地下停车场建成后,中央大街商圈停车位将达到1400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