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爷们宋先生制服白衣贼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哈尔滨爷们宋先生制服白衣贼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
哈尔滨爷们宋先生制服白衣贼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哈尔滨爷们宋先生制服白衣贼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

  宋:“你干啥了?”

  贼:“啥也没干!”

  群众:“就是他,抢包的!”

  后来,这贼就被这位服过两年役的哈尔滨爷们宋先生一个标准擒拿技按倒在地,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贼带回派出所。

  9日17时30分许,禹大姐像往常一样,拿着小包儿从爱建前往公路大桥下的健身广场,准备和姐妹儿来个端午节广场舞聚会。走着走着,突然从背后闪出一个白衣人,嗖地一下抓过禹大姐的包,撒腿就跑。禹大姐以为是姐妹们闹着玩儿,半天没反应过来,再一看,白衣人已经跑出去十几米了,是个青年男子!“坏了,是抢包的!”禹大姐心说不好,边喊抓贼边追了出去。

  “追了能有100米,我就追不动了。”禹大姐告诉记者,她的包里没啥值钱的玩意儿: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国产手机、一串门钥匙、一张门卡和一个U盘。“把包给我吧,里面没钱!”禹大姐对着白衣人的背影儿无奈地喊着,白衣人并不理会,一直跑,一直跑。

  此时,男主角出现了。他姓宋,1978年生人,服过两年役。当时宋先生正驾车沿江边前往友谊西路方向,当他听到有人喊“抢包儿”,马上观察,发现一名男子手拿女士包向友谊西路跑去,后面有一位身穿广场舞服装的大姐紧追。他告诉车上抱着2岁半孩子的妻子,让她护好孩子,同时加快了车速,准备在白衣人去的路上来个堵截。于是本文开头的一场见义勇为哈尔滨爷们与白衣贼的对话就上演了。

  据抓贼现场周围群众介绍,宋先生的抓贼过程非常“职业”,出手干净利落,首先他迎面向白衣贼走去,拦住其去路,见到白衣贼把包摔在地上后,为防备他口袋里有凶器,便第一时间控制住贼的双手,同时施展擒拿技,将贼摔翻在地,贼动弹不得。随后,三名骑自行车健身的男子及一名出租车的哥也追赶上去,群众越聚越多,将贼团团围住。

  2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趴在地上的白衣贼才得以起身。

  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见义勇为的哈尔滨爷们宋先生,听说记者要宣传报道,宋先生表示,“这没啥好报道的,是男人就应该这么去做。”记者为宋先生 后怕,万一白衣男子有同伙可怎么办?宋先生说,他早就侦查过了,一路上只见到白衣男子狂跑,如果发现有同伙,他会选择驾车跟随,再打电话报警,为警方定位犯罪分子。小记:“好套路!”

  小记想说,在我大哈尔滨,想干点啥的蟊贼们,你们可掂量好了,哈尔滨见义勇为的爷们儿有力量有套路有勇气,想想还是放弃吧,干点儿正经事儿不好吗?

  好了,就讲到这儿吧,目前,白衣贼正在派出所接受审讯,具体情况儿呢,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