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7旬老人

  昨天凌晨,一位七旬老人两次走进大江欲寻短见,都被好心人救起。老人的10多位亲友一夜没睡,拿着老人照片从绥棱一路找到哈尔滨。看到老人平安,家人欣喜异常。

  老人被救欲再跳江 的姐凌晨两次救人

  昨天零时许,家住松北区的的姐王秀美收车回家,在新新怡园小区后面的江边,看到一老人在江边徘徊,王秀美觉得老人不对劲,就一直盯着他。不出所料,老人走进了江中,王秀美赶紧喊来小区保安,追上他把他从江水中拉上岸。老人很不情愿地冲两人喊:“我和老伴打仗了,不想活了。”因为老人说自己有个女儿在松北区住,王秀美将其送上了一辆出租车。

  没想到20分钟后,王秀美因家中停水下楼取水,在小区门外的江畔看到老人再次向江中走去。王秀美情急之下给的哥徐明义打电话,老徐很快赶来,和王秀美一起苦劝老人。王秀美才得知,老人有些糊涂,不知道女儿家在哪,上出租车后没多久,又让的哥把他拉回了原处。王秀美拨打了“110”,凌晨1时许, 北京路派出所民警赶来将老人送到市救助站。

  来哈找不到女儿家 一时想不开寻短见

  据老人亲属赵先生讲,老人姓曹,73岁,家住绥棱。16日早6时30分,老人和老伴怄气,说要去社区打扑克,到中午还没回家。老伴到社区一问才知,老人到社区没多久就说回家上厕所了。老伴赶快通知在绥棱的儿子、在哈尔滨的女儿及所有家属。大家拿着印有老人照片的寻人启事,从绥棱家附近一直找到客运站。

  终于,老人的家人在从绥棱客运站调取的监控录像中,发现老人乘上了去哈尔滨的大客车。家人报警,警方多方查找后告知,道外区长春街市救助站有位刚被送来的老人,体貌特征和他很像。昨天上午,家人们赶到哈尔滨,终于在救助站见到了老人。

  来哈找不到女儿家 一时想不开寻短见

  见到亲人,老人咧嘴笑了。昨天下午,几位救老人的热心市民也来看望老人了,老人见到好心人直抹眼泪。据老人亲属赵先生讲,老人的老伴很贤惠,从没和老人吵过嘴。这两年,老人脑梗后遗症,经常糊涂,脾气很怪,像个老小孩。老人说,因为大女儿在哈尔滨,他来哈又找不到女儿家,加上在家怄气,一时想不开,有了自杀的念头。“我们兄妹四人都在各地创业,很少能和老人聚在一起,这次真是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老人的儿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