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滴滴出行发布智能出行大数据,以餐饮出行量做统计研究人们爱吃啥。天津、大连、哈尔滨用户外出就餐最频繁,冰城人最爱吃的前三样是东北菜、烧烤和海鲜。另外,中央大街上的很多酒吧也是市民、游客爱去的地方,位居全国最具人气酒吧街第10位。

  目前,滴滴出行平台有3亿用户,每天超过100万人的出行与餐饮消费有关。分析显示,餐饮类出行占比较高的省份主要分布在北部的京津冀、东北及广东等地区。其中,天津、大连和哈尔滨的用户在餐饮类出行量占比最大的城市排名中位列前三名。同时,天津、大连和青岛等沿海城市对海鲜情有独钟。哈尔滨人还爱吃火锅,在火锅类餐饮出行量十大城市中,哈尔滨排名第九位。

  酒吧也是休闲的好去处。“人气最旺的酒吧街”排名第一仍然在北京,三里屯是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地区。第二名是成都九眼桥,作为成都夜文化的标志,九眼桥的酒吧可达上百家。第三名为广州白鹅潭,坐拥江景和颇具欧洲古典风格的建筑,而哈尔滨中央大街则跻身“人气最旺的酒吧街”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