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杜雪)8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相关政策,结合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需求实际,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现已开始报名,本次提供的见习岗位201个,计划招募833人。

  报名者需符合或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

  凡具有大庆市包括四县户籍,2014年至2016年统招应届,已办理或符合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符合见习单位岗位和专业等条件要求的都可报名。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日前网上报名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可登录大庆市全民创业网站(www.dqcy.gov.cn),在网站右上方选择“用户注册”。

  需要注意的是,填写信息时,“用户类型”选择“就业见习大学生”,注册成功以后,进入左侧“用户资料”中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选择申请见习的单位和岗位,填完后一定要保存信息。

  现场资格审核将于本月底进行

  记者了解到,现场资格审核及就业见习人选的确定将在本月29日至31日进行。

  报名人员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书、岗位所需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本通知附件中的《就业见习报名表》一式三份,按照《各就业见习单位资格审核安排表》中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考核即可,面试考核结果将于8月31日前报市人社局,经确认后将在市人社局网站 (www.daqinghr.gov.cn)公示。

  另外,报名人员可按就业见习单位需要提供体检报告,报名人员须选择市级医院自行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及健康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出现体检不合格者,按照面试考核排名递补。

  见习期间可享受生活补贴

  据介绍,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可享受生活补贴,生活补贴不低于大庆市区最低工资标准,即1450元/月。

  就业见习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见习协议”,并为见习毕业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若有相关事宜,报名人员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市人社局:6292355;萨尔图区人社局:6181516;让胡路区人社局:5095757;龙凤区人社局:6243414;红岗区人社局:4197337;大同区人社局:6165506;开发区人社局:810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