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缓慢车行缓慢

  开学、地铁施工、道路施工、降雨……以上的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让最近几天的哈尔滨交通非常拥堵。

  哈市在8月31日这天多个时段,成为全国最为拥堵的城市,即使过了早高峰,一些路段依旧非常拥堵。

  8月30日,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哈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 29,属于严重拥堵状态。在过去243天中,8月30日的拥堵程度排名第12位。而晚高峰相比早高峰拥堵加重11. 02%,相当于每驾车出行一小时比早高峰多拥堵2. 7分钟。8时是8月30日最拥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达2. 78。南岗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平均车速15. 29公里/小时。

  8月31日一早,教化街、和兴路、淮河路、文昌街、汉水路、通达街、二环桥等路段,交通拥堵严重,尤其是二环桥大发市场路段,双向交通都非常拥堵,车行非常缓慢。

  10时左右,记者乘车经过学府路、文昌桥、民生路、六顺街等街路,虽然已经过了早高峰,但上述路段依旧车流量很大,尤其是民生路路段,从二环桥至和平路方向,交通拥堵严重,一个信号灯至少要20分钟才能通过。高德地图显示,8月31日哈市多个时段的交通拥堵程度,甚至排在了全国的第一位。

  □记者史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