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徐柏胜记者李宝森)近日,落户哈尔滨利民开发区的林达集团投资30亿元打造的哈尔滨外语城项目资金陆续到位,即将开工建设。从签约投资到开工建 设,仅用时3个月。外语城将建设以马赛克文化艺术为主题,四个产业为支柱,即文化教育产业、旅游观光产业、影视传媒产业、商业体验产业和150个项目及 300多家实体店。

据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介绍,哈尔滨有50所大学、近百万大学生,而在利民开发区就有23所、25万学生。同时,哈尔滨每年有6500万国内外游客,还有 呼兰区政府的高效率吸引,他们经过一年的考察,最终决定落户呼兰。他们投资的外语城项目在全国有3个,哈尔滨是最后一个签约,但却是第一个完成开工手续 的。

据了解,林达集团将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完成该项目建设,将通过建设外语城项目在这里充分发挥马赛克文化艺术的魅力。马赛克是已知最古老的装饰艺术之一。现在 马赛克艺术已成为欧美高端的发展产业,尤其是意大利马赛克城和西班牙马赛克城引起世界艺术家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外语城建成后,每年将在这里举办国际马赛克 艺术节和博览会。

外语城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使学生在短时间内能掌握外语的听说能力,建立一个相对封闭的“外语城”。无需签证、无需长途飞行就可以来到这 个全外语的生活体验城,让大家轻松实现国内“出国留学”的愿望。同时外语城成为旅游者、消费者旅游度假目的地。“外语城”通过九个不同国家分区即:英国 区、德国区、法国区、意大利区、西班牙区、荷兰区、俄罗斯区、摩洛哥区、亚洲区,建筑外观及绿化、水系景观等,营造了浓郁的异国风情,国际风格的现场表演 和各式各样的街头表演及巡游令游客恍若置身异国他乡,其中外语城建设了华美神圣的婚礼教堂,塞纳河畔的薰衣草庄园和郁金香庄园会给新人们带来一场终身难忘 的惊艳梦幻婚礼。完善的商业配套,处处体现着异域的风土人情,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