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张某在网上赌博输了钱,于是在其打工的KTV实施盗窃,且一个小时内“下手”两次。得知其爱网聊,女民警化身女网友与其接近,最终在网吧将其抓获。

  8月2日18时许,双城区一家KTV老板向警方报案称:店里吧台内6155元钱被窃。赶到现场的民警通过店内监控录像发现,盗窃者是店内服务员张某。监控显示,当天16时多,张某在吧台抽屉内盗窃,约一个小时后,张某又回到吧台进行二次盗窃,前后共盗窃现金6155元。根据老板提供的张某身份证号码,警方查询发现,张某的身份信息是假的。张某的同事为警方提供了张某的微信号和QQ号,女民警顺利加张某为好友,通过网聊获悉张某在阿城区活动。为了获得张某信任,女民警与其通话,通过几次聊天,确定张某在阿城区的某个网吧里。8月11日,民警赶到阿城区,搜索各个网吧,在一家网吧内发现正上网的张某。

  据张某交代,30岁的他离异后,从绥化老家出来打工,恋上网络赌博,输钱后他在KTV内盗窃,想“捞本”后把盗窃的钱还上,结果没一会儿钱就输光了,于是张某又第二次盗窃,又输光。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叶闻莺 记者 张雪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