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晚上7时左右,一则寻找丢失初三男孩的微信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大家都在祈祷孩子能够平安找到。在孩子丢失后5个小时,家长在自家小区的电梯里找到了孩子,原来孩子回家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坏了,男孩就被困在了电梯里整整5个小时。

一则寻找丢失初三男孩的微信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一则寻找丢失初三男孩的微信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

  就在电梯里这孩子把作业写完了

  孩子的妈妈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小潇是松雷中学初三的学生,昨天晚上5点30分放学后就没有回家,“我们六点多的时候发现孩子没有回家,就去问他平时一起走的同学,同学早就到家了,我这有点着急了。”孙女士说,她立刻到小区物业去看监控,平时儿子都是从小区后门回家,调监控并没有发现儿子。于是,孙女士赶紧通知了孩子的老师、还有家里的亲戚,一共四十余人开始在学校周边还有附近的网吧寻找。

  到了晚上十点左右,还是没有找到孩子,一位家长说能不能孩子血糖低在哪里晕倒了,孙女士就赶紧回到家里的楼梯间寻找,在找到4楼的时候听到了孩子在电梯里的呼救声。

  “我赶紧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负责修电梯的人一直没赶到,后来就拨打了119。”孙女士说,十多分钟的时间,消防战士把孩子救出来了。

淡定的学霸淡定的学霸

  孩子出来后精神状态还可以,孩子告诉孙女士,放学后到家发现后门门卡不好使了,就从前门去坐的电梯。因为家里住5楼,平时都走楼梯,因为昨天不太舒服,就坐了电梯。“孩子说电梯到4楼的时候突然停了,他按所有的楼层灯都不亮,就开始大喊呼救,但也一直没有人。”孙女士说,后来孩子吃了些书包里的吃的,就开始坐下写作业了,写完作业大概九点多的时候,孩子写了一张求救纸条从电梯缝里塞了出去,但也一直没有发现。

  直到十点左右时听到了家里人在楼梯间的声音才赶紧大喊,最后才被救出了电梯。孩子找到后,她马上发了朋友圈报平安。

  孙女士说,今早孩子起床后说有些头疼,估计也是昨天吓到了,但孩子也去正常上学了。“感谢昨天一直帮忙找孩子的三年八班的老师、学生家长,还有很多小区的业主、更多素不相识的朋友……太谢谢了。”孙女士说。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越 袁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