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0日讯(记者李宝森)20日为哈尔滨市法定供热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供热办和各区供热办了解到,今冬供热首日开栓率为历年最好,超过99.9%,投诉率明显低于往年。

  据悉,哈尔滨市各供热企业自13日点火开始热态运行以来,经过一周的调整,都已进入平稳运行状态。记者分别采访了道里区和香坊区供热办,两区供热办负责人均表示供热开栓率达100%,投诉率明显低于往年。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改进,哈尔滨市供热投诉渠道增加很多。有市和区供热办投诉平台、市长热线、市政府网站的百姓谈、行风热线、12319、12314等投诉渠道12个,居民有问题可及时投诉。同时,供热监管部门把问题及时传给供热企业,限时解决。

  供热主管部门提醒,市民遇到室温不达标等供热质量问题,可通过排放跑风或拨打供热单位的供热报修或投诉电话反映,如供热单位服务不及时或电话无法接通,可向市区供热办或街道办公布的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如果有需要,各区供热办、街道办可协调供热企业和用户三方入户测温,及时解决居民家室温不达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