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10元买万元游戏币为饵,骗小伙说出个人重要信息

  骗子远程操控电脑狂刷钱

  网上有陌生人要求远程操控你的电脑,你肯定不会同意,但当对方找到恰当的理由时,就不一定了。

  最近,我市一个小伙子,就让陌生人远程操控了电脑,结果,支付宝里的钱被对方刷走了。

  抛诱饵:低价买游戏币

  10月3日晚上,23岁的于文博(化名),在一个直播网站看视频时,看到一条卖游戏币的广告,上面写着10元钱可购买1万游戏币,他觉得很便宜,就想购买一些。

  加了好友后,对方让他加了办理业务的人的QQ号。

  “我们公司通过高科技方法操作,才能把游戏币卖得这么便宜,我给你发远程操作,你接受,我帮你操控购买游戏币。”办理业务的人说。

  于文博就同意了,对方就通过QQ,给他发了远程操作的请求。对方操控他的电脑,进入了一个网页,在这个网页上安装了两个软件,然后打开了支付宝支付页面,让于文博输入支付宝号码和密码。

  于文博见支付宝页面上显示支付金额为1元钱,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输入了账号和密码,并点击同意支付。

  随后,他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支付宝被刷走了4900元钱,且显示支付宝被系统自动冻结,短信中还提醒于文博支付宝交易有安全隐患。

  于文博通过QQ问对方是怎么回事,对方说是系统出故障了,并承诺第二天退钱。

  可退款:再次操控电脑

  第二天,对方让他加退款业务员的QQ。

  “退款QQ”说:“你这种情况是因为第一笔交易没有成功完成,你必须把这笔交易完成,提交成功后,才能把你之前的款项退回。”对方让于文博再接受他的远程操控,由他来帮着完成一笔1元钱的交易。

  于文博就又接受了。对方再一次进入之前那个页面及支付宝支付界面。界面显示交易金额仍是1元钱,于文博又把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输入上,可是输入完成后他又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又被刷走2499元钱。

  于文博这才知道对方是骗子,立即结束远程操控,并报案。

  别让陌生人远程操控电脑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让陌生人远程操控自己的电脑,是非常冒险的一件事。

  当骗子远程操控他的电脑,让他输入支付宝账号和密码时,骗子就轻松刷走了钱。

  这里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广告,很多都是骗子发布的。

  尤其是非常低价的游戏币,你觉得很便宜、很划算,但实际上是骗子放出的诱饵。

  更不要让陌生人远程操控你的电脑,不论对方是什么理由。时刻提高警惕,才能避免骗子把手伸进你的钱袋里。

  文/大庆晚报记者 华浜 绘图/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