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0月21日讯20日,记者从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当天绝大多数热企都已正常供暖。但个别小区因供热设施故障和小锅炉拆并问题,使居民家室温未达标。从今日起,哈市将通过市供热办、区供热办、街道、社区等四级监控供热质量,及时发现室温不达标的情况,并通知相关负责的供暖企业进行整改,保证居民住上暖屋子。

由于存在供热设备损坏和拆并小锅炉等问题,位于南直路上的和平小区与香坊农林七道街4号楼等个别小区未能如期供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和平小区于20日中午开始恢复供热;经过香坊区约谈热企后,农林七道街4号楼也已于下午接入热网施工。

针对目前部分区域供暖系统还需要调试的问题,供热主管部门要求各供热企业在各自承担的区域内,将报修电话张贴在每个单元楼内,居民发现家中温度异常或者供暖设施需要抢修,可第一时间联系供热企业。如果因为供热企业的原因导致居民小区出现大面积不热、室温不达标的情况,除了对供暖企业进行警告、公开曝光外,还将对供热企业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