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这4所高中被国家点名了!赶紧看看有你母校吗?

  生活中和人家唠嗑,你总逃不开这个话题。

  “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渐渐地,你会发现一个道理!

  有时候,能代表你智商的,不仅仅是大学!还可能是高中!

  人生竞技场,有的高中甚至比大学还难考!

  最近,中国自主招生网发布《2016年全国自主招生500强中学》,啥意思呢?就是获得各高校自主招生资格。人数最多的500个高中里面有黑龙江10所学校!大庆占了4所!

  你的母校在里面吗?

4487fc41778a19738ce007

  大庆上榜学校简介

4487fc41778a19738c5a01

  大庆市第一中学(第48名)

  坐落于大庆市让胡路龙南地区。学校始建于1961年,是黑龙江省重点中学,黑龙江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数学学科基地、黑龙江省艺体基点校、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先进会员学校,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直通车计划”、复旦大学“望道计划”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计划”资格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近30多所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大庆一中荣获的“优质生源基地”已基本涵盖了所有的“985工程”名校和部分“211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