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才14℃家里才14℃

  21日,哈市已正式供暖两天,本报供暖热线接到了上百条投诉电话,均反映自家小区供暖不达标问题,最冷的住户家中室温仅10℃。其中个别小区至今还未供热,还有个别区域的供暖公司及供热办热线全天无法打通,居民遭遇供暖维修难。

  呼兰区盛滨花园小区至今未供热区供热办电话

  全天打不通

  “我们小区不是烧得不达标,是干脆还没点炉呢,家里现在才14℃,这个季节实在是受不了。”家住呼兰区盛滨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已经正式供暖两天,但自家小区的供暖公司还未点炉,进水管冰冰凉,周围同属该供暖公司的新华、电力等小区至今也未供暖。“我们联合找过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明确答复我们,该去哪儿反映就去哪儿反映吧,现在物业也解决不了。”王先生称,小区是去年进户的,去年就延迟供暖好多天,而且供热质量也不好,今年供热季到了,供暖公司还是没有任何动静,而且现在还没有看到供暖公司试水。“现在楼里有很多老人和小孩都冻感冒了,出现故障了我们也能理解,但至少给我们一个供热的时间啊。”王先生说。

  记者联系到了盛滨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该小区确实没有供热,周围的几个小区也还未供热。现在供热锅炉房的换热片坏了,无法送热,对于何时能供热自己也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拨打呼兰区供热办电话二十余次,均无法打通。

木兰小区居民使用电暖气木兰小区居民使用电暖气

  南岗区木兰小区7- 3栋

  家里室温仅10℃晚上冻醒四五次

  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木兰小区7-3栋7单元张先生家中,“你快进来,摸摸我家的暖气,一点热乎气都没有,在家呆着都冻脚跟。”张先生说,小区前几年供暖就一直不好,今年8月份小区换了新的供暖管线,本以为可以住上热乎的房子,没想到还不如原来好呢,暖气根本不热。在张先生的衣柜上挂着一个温度计,上面显示只有10℃。张先生说:“在阳面家里的温度也不到15℃,昨天晚上8点半供热公司的人来家里给放气,走廊的气阀也放了。”

  “昨天我都没睡好,冻醒四五次。现在家里一直挂着窗帘能阻挡一些凉气,到了晚上就要插电热器了,虽然暖和了但是非常费电,也不敢总开着。”张先生说,原来家里很暖,自从分户供暖之后就暖不起来了,供暖公司开放气阀也没暖起来。